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146)

>文案+目录,非寒暑假不定期更新

>耽美文,雷者勿入

>有修罗场大满贯,团宠倾向

PS.在原本的146章前加两章过度(发现开幕太快了,明天可能还有一更,原本的146章会挪到148


【凹凸世界 · 卡米尔篇】

128.开幕前夜

      凹凸大厅上方。

    “冥顽不化。”银爵几乎是冷着声说出这句评价之语,“既然如此,我就给你们一个机会吧。”

     他说着,抬起了手:“你。”

     捂着手臂的金一怔,只听银爵直接道出了他的名字:“你叫金,对吧。”

     “你领导了所有人,逃脱了禁锢球,逃回了凹凸星,这一回,我就给你一个机会。”银爵说着,居高临下地看着渺小得不行的金,“打败我,或着杀死我。”

      ——“我就把凹凸大厅还给你们。”

      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瞪大了眼睛。

      凹凸大厅的重要性,自是不必多言,但现在,作为代言者的银爵却擅自替黑洞做出了决定,愿意有条件的把凹凸大厅给他们。

     是阴谋,还是一时冲动?

     “你凭什么让我们相信你?银爵!”

     “凭我拥有的实力比你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强。”银爵冷冷地说道,“你们的相信与否,与我何言又有什么关系?”

     “那么,开始吧。”银爵说着,看向了金,后者没有像之前那样露出惊惶失措、茫然无礼的样子,这让他稍微对这个敌人满意了一点。

     “当然,让你一个人来挑战我似乎太难了。”

     经历了那么多场对赛,是个傻子都该做出转变了。

     “你信奉同伴,认为和同伴可以以期得到胜利,那我就给你一个挑选同伴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战斗里,我允许你,挑选一个人,来和你一起同我战斗。”

     “你会选择谁,与你同甘共苦呢?”

      谁会是你,活下去的机会呢?


——————————————————————————


     元力池内。

   “黑洞。”

    卡米尔不出意外的发现黑洞的力量变强了,他抬脚,在元力屏障消失之前走进了虫洞之中。

     他是....雷狮手下的卡米尔?紫堂幻有些惊愕地看着死而复生的卡米尔,神情微动。

     “你终于肯叫我啦?”

      黑洞托着下巴,意味不明地看着从虫洞里走出的人,他从王座上站了起来:“怎么样,玩够了吗?”

      “下次带你一起。”

      黑洞大笑起来:“你们每个都是这么说的!但你们都没有兑现诺言!”

      “不过我相信你会履行我们之间的约定的。”黑洞飘到他身后,伸手拨弄了一下他脸旁的白发,笑道,“毕竟你现在......”他点了点少年的心口。

——“不就到我身边来了嘛。”

      二人的呼吸交融在一起,彼此都看清了对方眼里的恶意。


——————————————————


     “那么,选定了吗?”

     “是选择大赛第五的安迷修,神秘莫测的星月魔女?”银爵甚至替金挑了人出来,“冰霜领主安莉洁,还是说,所见皆可斩的格瑞?”

      『设想每个可能,挑出最优解,只要在合适的情况下,谁都可以做到,金。』

     安迷修,是大赛中难得的好人,而且实力强劲,是个合格的队友。

     凯莉的老骨头使用得当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前提是,银爵不了解老骨头的用处,而且凯莉在这个黑暗力量面前,似乎比他人都要痛苦。

     还有安莉洁.......我和她还不熟悉,合作起来,一定会有疏漏,于各个方面都不合适。

     能和金达成完美合作的绝对人选,只有格瑞。

     但格瑞之前的战斗.......

     白发的刀客也想到了这一点,二人的视线交汇,格瑞点了点头,金知道那是伤口无碍的意思。

     “助我一臂之力吧,格瑞。”他试着笑了一下,被脸上的伤痛的呲牙裂嘴,金深吸一口气,道,“我们俩合作的话,就天下无敌啦!”

     格瑞举起了烈斩,站在了金的旁边。

     “跑?”

     “对。”金说,“跑。”

     在场的人没人再说话。

     “这么说,选择了与嘉德罗斯不相上下的格瑞吗?”银爵起身,斗魔天刑在他手中缓缓升起。

     “那么,开始吧。”

     他的目光中,是相继冲向他的格瑞两人。


————————————————————

      元力池内。

      黑洞握着卡米尔的手,语气兴奋:“总之,在狂欢开始之前,能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们来接手这盘游戏吧!”

      卡米尔:.......。

      卡米尔:“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黑洞。”

      黑洞期待地看着他:“嗯嗯?”

      我想杀掉你很久了?你真的很让人讨厌?还是我对你这种事没兴趣?

      卡米尔犀利地指出了一点:“你到底同时在玩几个游戏,黑洞?”

      ——“你之前真的只和我玩了捉迷藏吗?”

      黑洞:.......。

      现在继续捉迷藏还来得及吗:D

      “来不及了。”卡米尔冷酷无情地说,“而且因为你自爆位置,赢的人是我。”

      黑洞:游戏DNA动了jpg.

      伟大的黑洞大人怎么可能输呢?这必然是不可能的事!

      于是卡米尔和黑洞就在紫堂幻面前争辩起了之前捉迷藏的输赢。

     “那次明明是我赢了!我找到了你!”这是黑洞。

     “不,我不能认同,你破坏了规则——我才是找你的那个!”这是卡米尔。

     “可是!”黑洞发起了进攻,“你认真找过我了吗!你明明天天跟踪其他人!就是那个,那个玩双色剑的骑士!”

     ——“你根本就没有试着找过我!”

     “他的身上有和你相似的气息。”卡米尔进行了防守,“所以你才会在第二次见面时看到他——我一直在找你。”

     ——“而你根本就不止和我一个人玩了游戏!”

      围观的紫堂幻:........

      #你们是小学鸡吵架吗#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不动摇了##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黑洞#

      这一刻,紫堂幻和两年前的帕洛斯发出了相同的灵魂质问:

      ——他是不是上了贼船???

     #是的哦:)#

     最后还是卡米尔用“那我们再比一次吧”结束了这场幼稚鬼的争吵。

     “不过,不是现在,而是等前面的游戏都结束了,我们再好好比一场。”

     听到这句话,黑洞表示自己就不困了:“成交!”

     然后两人就和好如初地开始围观银爵三人提供的“正餐前菜”了。

     这两人没问题吗......紫堂幻有些头痛的想,然后顿住了。

      ......为什么就算到了这边他好像也没逃脱保姆(?)的职位???


     ***

      银爵和金二人战斗的动静很大,一根根岩柱倒塌下来,在地面扬起大片尘土,不时还有几道金光闪过。

       银爵和金二人的战斗被他们看在眼里,很明显,金和格瑞配合无间,按照排名来说,应该主要由格瑞对付银爵,但事实上,一直冲在最前面的人是金,格瑞的烈斩分体从四面八方卡住银爵的锁链,金则趁着斗魔天刑滞缓,正面杠上了银爵。

      区区一个凹凸大厅而已,对于已经拥有元力池的黑洞一方无异于鸡肋,而对于幸存者们,却是和大赛方联系的唯一方式,抢不回来,就只能孤军奋战了,这无疑是死路一条。

      但银爵却用了凹凸大厅做赌注,他在想什么?他想证明什么?

      紫堂幻握紧了手,看向了上方的黑洞。

      “银爵.......不用阻止吗?”

      “为什么要阻止?”黑洞反问道,他语气不解,颇为奇怪地看着紫堂幻,“这不是他自己选择的吗?”

      主动奔向死亡的,是银爵自己啊。

      .....!

      紫堂幻的瞳孔微微收缩,他的嘴唇蠕动了一下。

     黑洞的思维一向十分直接,即便是突然变成成年体了,他依旧透着一股孩子气,天真又残忍。

     这对于紫堂幻来说并不是好消息,或者说对所有人都一样。

      黑洞不打算救下银爵。

      .......说白了,银爵不过是黑洞的先行者,是黑洞的附属,他的死活完全与他无关。

      他只需要找到兄长就好了。

      黑发少年依附在白发少年的背上,双手按着他的肩膀,对于人来说一个非常微妙且危险的位置。

       黑洞浑身一片漆黑,连皮肤都是青灰色的,身上还不时冒出黑暗力量,同卡米尔黑坠后的白发红眼对比鲜明,但白发少年整体的衣饰又是暗色,二者站在一起居然非常和谐。

      看上去危险而又充满不确定。

      紫堂幻下意识地退缩了,意识到这一点后他迅速低下了头,好在黑洞并没有看他,反而是一直注视着凹凸大厅的卡米尔偏了偏头,说:“你很在意那个金的力量吧,黑洞。”

     “不打算去现场确认一下吗?”他说着,伸手虚点了一下虫洞中的金,“银爵要把他逼出来了。”

       黑洞来了兴致:“真的?那我要看!”

    “那就快点。”卡米尔淡淡地提醒道,“银爵还不够强,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死了。”

    “耶耶耶——快走吧!”黑洞立刻变回了幼年体,挂在了卡米尔的背上,说实话,小黑洞的体温很低,双手搂住他的脖子时像是贴着冰块。

     然而卡米尔并不在意,他只是调整了一下小黑洞的手:“你勒到我了,黑洞。”

     “知道了知道了,快点走嘛。”小黑洞拖长了声音抱怨道。

     卡米尔皱着眉头,最后呼了一口气。

      #算了,反正有围巾#

      围观的紫堂幻:........这种老父亲一样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紫堂幻:“卡米尔......”银爵的事——

      和小伙伴贴贴的小黑洞看了过来:“啊,还有你!”

      小黑洞抱着卡米尔的脖子,咧开嘴露出了尖锐的虎牙:“你能看好这里的对吗?”

      被打断的紫堂幻:“.....是,请黑洞大人放心。”

      紫堂幻眼睁睁地看着两人消失在自己面前。

      

   (未完待续)


紫堂幻:《我的同事和我的怨种老板》


【一些阅读理解】(是信息差带来的误会,但后来幻幻很快就意识到了复活条件)

紫堂幻:不用阻止凹凸大厅输出去吗?(你不救自己下属吗?)

黑洞:?他自己找死为什么要救(反正元力之种还在也能复活)

紫堂幻:........我明白了。

自我催眠·紫堂幻:与我无关,我只要找到哥哥就行了。(试图自我催眠jpg.)

非人类·黑洞:?(困惑jpg.)

黑洞:我做的不好吗?(我那么深明大义!

被迫看苦大仇深·卡米尔:.......说的很好,下次别说了:)

 ———————————

黑洞的话有时候听得真的很让人误解(什

PS.这边的情况是:

黑洞拉人入伙壮大势力,卡米尔笼络人心稳固力量(类似于做思想工作

刚好互补(?

(描述一些黑洞和从属相处模式的弊端


试着恢复更新......

评论(12)
热度(59)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