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105)

>文案,非寒暑假不定期更新

>耽美文,雷者勿入

>有修罗场大满贯,团宠倾向


【凹凸世界 · 卡米尔篇】

91.相似

     布伦达至今还记得那个冬天。

     入目是一片无边的白色,呼吸在空气中凝结成水雾,模糊了人的视线,冷气刺激着呼吸道,让他窒息。

     他跪在魔法阵的残骸面前,在触碰到那冰凉的血液时,他的手彻彻底底的僵住了。

     死了......

     布伦达的脸色有一瞬间的惨白,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暗淡起来。

     明明只是......只是想救他而已。

     “殿下,您的举动已经过界了。”

     “他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塔的祭品。”

     【可身为王族的我,也和祭品没有任何区别。】

     “您是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荣光,殿下,区区一只笼中鸟而已,怎么能与您相比呢?”

     【是一样的。】

     “您必须接受现实。”

     【他和卡米尔是一样的。】

     布伦达没有说话,他沉默的跪着,看着血液干涸在雪地上,只留下些许的羽毛。

     他们都是被囚禁着的......笼中鸟啊。

     慢慢的,布伦达捂住了脸,把视线埋藏在手心之中,好象这样一切就都是假的了一样。

     【他把他害死了。】

     【看到了吗,布伦达?】

     ——【你用你的傲慢把他害死啦。】

      

     羽毛长出来的感觉并不舒服,像是蚂蚁一样啃噬着他的骨脊,布伦达每一次拔下自己的羽毛,都像是在上刑。

     他把自己的手臂咬的血肉模糊,不得不用绷带遮掩,黑色的衬衫很好的掩盖了渗出的血迹——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痛。

     原来卡米尔当初是那么痛啊。

     【你是我见过最奇怪的王族。】

     塔的神灵对他说道。

     【真的值得吗?】

     布伦达的眼前浮现出那天的场景来。

     坐在窗台上的男孩,仿佛下一秒就要离开他的视线,掉入无边的天空之中。

     【很漂亮。】

     【它的主人,也一定很漂亮。】

     他看着卡米尔以几乎是亲吻的动作对待他的羽毛,感到脸上发烫。

     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和结羽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真是狡猾啊,卡米尔。

     布伦达想道。

     “送给你了。”

     离开我。

     ——但也别忘记我。

     布伦达知道卡米尔想干什么。

     他把一切有关塔和王室的禁书给了卡米尔,让他可以更好的,更快的,彻底的摆脱他们的束缚。

     

    “ 期待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他说着,伸手按在了契约书上。

     “他会替我完成我没做到的事,山川江河,森林大海,都会在他眼里。”

     “我没做到的,由他来完成,我没结束的,由来他挣脱。”

     ——他会是我的灵魂。

    

     布伦达和雷狮是不一样的。

     布伦达更加克制,更加理性;而雷狮更加放纵,更加狂妄。

     他们是同一个人的两个极端。

     但有一点,他们完全一致。

     那就是对自由的渴望与追逐。

     【......我可以,给你们一个机会。】

     【如果他.......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是你的眼睛,你的灵魂,你的一切,我就解除这个诅咒。】

     【一切都将终结,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有笼中鸟了。】

     沙沙.......

      

     【听说你和布伦达很亲近呢,我很好奇,已经成为人的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如布伦达所说的那样,值得这份信任。】

     【我们再来一次游戏吧。】

     【不多,就三个问题,只要你回答出了布伦达的答案,我就解除笼中鸟的诅咒,但如果你输了......】

    它没有在说下去,但下场似乎很明显了。

     安迷修眼睁睁的看着白国王弯腰向卡米尔伸出手,咬紧了牙关。

     好像有千钧之力压在他的身上,让他寸步难行,安迷修试图挣脱,但元力却被限制了。

     卡米尔看了一眼似乎毫无反应的安迷修,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了所谓的【神明】身上。

     “好。”

     不安开始蔓延,恐惧不断发酵,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小、消失,只有地方『王』的身躯在不断扩大、变高,它弯下腰来,黑漆漆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渺小无比的卡米尔,让人害怕。

     【生与死?】

     “我选择生。”

     【束缚与放任?】

     “我选择放任。”

     【最后一个问题。】

      在安迷修震惊的目光中,黑气卷席了那枚棋子,同时也挡住了他的视线。

     一个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带着怪笑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带着无穷无尽的黑暗与最大的恶意向卡米尔问道——

     【牢笼——或者自由?】


      一切都安静下来,只有卡米尔一个人的声音清晰可见,刚刚的声音还在空间里回荡——这是一个陷阱。

      就连试图挣脱的安迷修也停了下来,想要听到最终的答案。

      【放松一点卡米尔,我们已经离开雷王星了。】

      【真的不来试试吗?佩利可是馋了很久啊。】

      【无需考虑那么多——我们可是雷狮海盗团啊!】

      『卡米尔。』

     他知道他身后站的人是谁。

     沙沙 .......

     【牢笼——或者自由?】

     卡米尔闭上了眼睛。

     “我选择『牢笼』。”

     谁在身后发出了一声叹息,最后消失不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

     熟悉的怪笑声响了起来,在空间里不断回响,一股大力袭来——卡米尔被人抓在手心里举了起来,很快卡米尔就对上了一双黑色的眼睛。

     他的身形比初见时变大了数倍,黑气在他身上不断涌出,翻滚,让人头疼欲裂,卡米尔皱着眉头,勉强忍受了对方的动作。

     “我 · 找 · 到 · 你 · 啦~”

     那人语气抑扬顿挫地说,冲他露出了一个有些诡异的笑容。

     凛也静静的看着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小黑洞,手指颤动了一下。

     “果然......是你这家伙啊。”

     

     【黑洞。】     


(未完待续)


>布伦达曾经想放走卡米尔但因为不够谨慎卡米尔死了,为了救他布伦达和塔做了交易把自己作为替代品来换卡米尔的复活,因为是诅咒交换所以卡米尔变成人的时候布伦达在结羽,卡米尔来的时候交易刚刚成立,布伦达把魔法书给他有一半是想让他自救

>因为诅咒的事情不少勇者来到这个国家调查真相但不是被塔解决掉就是被冷处理离开了,安迷修的身份曾经见过塔和王族的交易,因为记住了笼中鸟所以前来查找真相,和卡米尔汇合后被塔发现告诉了布伦达,后来被布伦达驱逐

>小黑洞在卡米尔说出自己是笼中鸟的身份后蚕食了塔Boss的数据,代替塔成为了新的Boss,在问出最后的答案后直接摆脱了塔的身体抓住了卡米尔

 >原Boss的性格是冷淡的因为小黑洞替代才改变了系统设定,原塔Boss看到了布伦达的不同,又因为勇者前仆后继的牺牲和无穷无尽的诅咒,于是给了卡米尔一个机会赢得胜利,但因为小黑洞的离开,最后身体溃散被判定死亡(达成通关条件)


这个副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小黑洞才会开启


好了这副本终于快结束了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