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66)

>文案链接

>耽美文,雷者勿入

>非双黑文,注意避雷,有修罗场大满贯

>前三章已修,公告看这,有兴趣可以猜猜结尾几句话对应的动漫角色


【文豪野犬 · 芥川龙之介篇】

59.绝望   

     那是我.....第一次在没有任何力量的情况下进入一个世界。

     四肢好像灌了铅一样重,浑身无法动弹,视线也被模糊了。

     再这么下去,会死。

     这种情况下,羁绊是最好的解药,但我什么有没有,什么也得不到,所有看到的人不是无视就是拳打脚踢,血液顺着我的额头流下,倒灌进我的嘴角。

     好久没有这么狼狈过了。

     我诅咒着,昏睡着,但我不想让那个人失望,我要活下来,完成他让我做的事。

     巨大的压力抑制着我的全身,好像有人拿着钝刀磨着我的神经,痛苦和绝望几乎要把人击垮——已经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

     我原以为自己会一次又一次重复这个刑罚,直到可以承受世界给我的压力,但我没想到会有人向我伸手了。

     与其说是主动,倒不如说是她在无知觉的状态下救了我一命。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她只是在我旁边不停的哭着,最后承认了我和她的羁绊。

     ——她叫了我哥哥。

     有了羁绊后,世界就无法下死手了,而我也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我凭借着模糊的方向感抓住了她手,再擦下去,她的眼睛估计就要瞎了。

     她停了下来,最后对我露出了一个笑容。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发誓。

    『我要保护她。』

                                                                                              ——  凛也


     芥川兄妹之间的羁绊是无法用语言估量的,他们从有记忆开始就和彼此相依为命,他们见证了彼此所有痛苦的、不幸的过去,他们比任何人都在乎彼此的性命——他们是无法分离的、彼此的半身。

     时间回到五分钟前。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魔人先是袭击了银,然后告诉她自己所有的计划,让她在反击战里主动离开安全屋,然后再通过伊凡把这个消息告诉芥川,用一系列真真假假的消息扰乱他的思维。

     按芥川的性子,不管这消息是真是假,他都会原路返回去找银,这个时候人的思维是最脆弱和模糊的,芥川的警惕和防备只会降至最低,也就是费奥多尔除掉他最好的时机!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戏码,但对两个芥川来说却胜过无数的计谋。

     “他很强。”费奥多尔称赞道。

     但弱点也很明显。

     太宰和魔人之间的气氛将至了冰点。


     “花袋,立刻转号给敦君。”

     “啊?好、好的。”

     一声盲音后,太宰就接通了敦的电话。

     “太宰先生!”

     “听好了,敦君,你现在立刻拦住芥川,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知道了吗!”

     还没说完,电话里就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

     “芥川!!”

     “咳咳......罗生门!”

     一片嘈杂声后,响起了一声枪响。

     太宰治的瞳孔猛地收缩起来。

     【已经太迟了。】


    【太过自我的话,小心妹妹酱伤心哦。】

    【任性的、自我的把银列入自己的保护范围,殊不知被保护的人想要反过来保护自己,最后落得一个玉石俱焚的下场。】

    【 弱小的、愚昧的凛也,必定要被人抓住弱点,挫骨扬灰。】

    【真有意思啊,芥川君说对吗?明明是兄妹,妹妹却没有告诉哥哥自己遇袭的事呢。】

    【只要她一来,狙击手就会开枪,到时候,你猜猜会怎么样呢?】

    【破坏了主人的计划那么多次,你以为主人会放过你吗?哈哈.....哈哈哈哈!!!】

     他错了吗?

     芥川龙之介在跑出隧道的瞬间,脚下发出了一声轻响,他的瞳孔一缩,下一刻,埋藏在地下的炸弹爆炸了。

     “轰——!!”

     中岛敦追在芥川后面,紧张的叫着他的名字,直到那道身影再度出现在他面前,中岛敦才松了一口气。

      没事就好——

      “咳咳.....”

      芥川龙之介咳嗽着,收回了罗生门,他厌恶的看着火光,全然没注意到一个红点出现在了他身上。

      中岛敦看到了这一幕,他的心脏疯狂跳了起来,顾不得电话里的太宰说了什么,他就丢下了手机,全力向他冲去:“芥川!”

      赶不到的!这个距离太远了!

      “哥!!”

     和他一同响起的是一道熟悉的女声,那个黑发少女出现在了中岛敦的视野里,挡在了芥川的面前,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枪响,下一刻,血液飞溅出来,溅在了芥川的脸上。

     ......欸?

    那一刻,世界静止。

     

    “哥哥,樱花是什么。”

    “一种不能吃的植物。”

    “啊.....那有什么用呢?”

     “用来看吧,大概。”

     年幼的芥川银有些丧气的垂下头:“我听那些人说还以为很有用......”

     年仅六岁的芥川银抱着双腿,依偎在芥川龙之介的身边,看着芥川一下下的磨着匕首。

     芥川龙之介看了她一眼,最后说道:“那我明天带一些回来。”

      “欸、欸?不用了.....”

      “喜欢的话,以后年年带你去看。”

      那时候的银,还在芥川的保护下,听到芥川对她的承诺,她的嘴角忍不住上扬起了,在弱肉强食的贫民窟里,这个笑容显得格格不入。

     他们拉了拉勾,两个小拇指搭在一起,许下了承诺。

     『以后,一起去看樱花吧。』 


     回忆就像潮水一样涌了出来,不仅是身为芥川的,还有更多关于以前的、被人模糊掉的记忆。

     【哈哈.....一群下三滥的东西,还真是大胆。喂,别浪费时间了,全都一起上吧!】

     【那些事交给警察就好,答应我,呆在这里,不要让那个人找到你。】

     【没关系的哦,因为你拥有最大的可能,所以根本不用在意——你可是能够拯救所有绝望的希望啊。】

     【......只是一个人类而已,就没必要为了这种小事做到这个地步了。】

     还有更多的——

     『不可以再想下去了。』

     祂的声音打断了回忆,下一刻,所有的幻境就像是潮水一般退了回去。

     视野里,那个人开口说——

   

(未完待续)


晚点再解释费奥多尔的套路

有目录不代表有存稿所以不要再发类似言论谢谢

打完文野正文就开始休息了,会陆陆续续把番外放出来,凹凸顶多开个头进去

不回了,以后内容有问题看一下章作话统一回答(微笑中透着疲惫jpg.)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