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53)

>文案链接

>耽美文,雷者勿入

>非双黑文,注意避雷,有修罗场大满贯


【文豪野犬 · 芥川龙之介篇】

49.他们所守护着的

     【龙已经来了。】


    老虎就像是心脏的跳动一般,无法摆脱。

    它是一切痛苦的根源,却也是他活下去的力量。

    他无数次为了活下去,而使用了老虎的爪子。

    【你必须跨过去,敦。】

    门就在他的面前。

    而站在他面前的还有院长。

    『不许打开那扇门。』

    中岛敦握紧了拳头。

    『好不容易消失的老虎异能,你就和它诀别,然后一个人平凡的活下去吧。』

    没有人会对你有所期待。

    中岛敦。

    院长的声音就像是挥之不去的阴影,一直以来都刻在他的脑海之中。

    可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少年了。

    “这一次——我不会再听您的了。”

    院长老师。

    他的手握上了门把手。


     数千米的高空之上。

     “中原先生,您真的要去吗,太宰恐怕已经死了。”

     “我不关心这个。”

     中原中也垂眸,将手套一点点褪了下来。

     他站在后机板上,狂风吹动着他的衣摆。

     那家伙,估计早就算好这一幕了。

     所以不管是为了芥川,还是港口黑手党,他都必须杀掉这条龙。

     何况六年前......他还害死了他的同伴,

     坂口安吾久久没有说话。

     “可以吗,作为报酬的我的性命还没有取走。”

     “不要太自大了啊,我可不仅仅是为了这个。”中原中也看着面前的圆月,轻笑一声,“挂了啊。”

     【六年前就只是一个小小的搜查官,就算拒绝涩泽的到来,也不会有人听进去吧。】

     坂口安吾咬紧了牙关。

     拜托了,中原君。

     风吹走了他的手套。

     “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的上空了。”

     这个声音让中原中也侧身看了来人一眼:“你是那时候的女孩?”

     “......我是辻村。真的要去吗?”

     “嗯。”

     “打不赢的啊,异能者也是人”辻村有些急切地说道,“那是超越人类智慧的怪物,过于自负去打的话,会死的啊!”

     飞机下方的红龙在云层里翻涌,吐息着,额头上的芯核各外显眼。

      中原中也看着下方层层遮挡的云雾,知道芥川就在下面的某个角落里。

     “那些啊,都不能算是临阵脱逃回去的理由。”

     “你知道什么时候能临阵脱逃回去吗?”

     辻村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

     “......我不知道。”

     中原中也弯下了腰,他的眼睛亮的惊人,里面充斥的只有冷静。

     “没有啊。没有那种时!”

     话音刚落,他就冲了出去,直接从飞机上一跃而下,狂风吹走了他身上的外套,中原中也整个人如同一个炸弹一般,向下方的红龙高速坠落而去!

     “你这阴郁而污浊的宽容啊——”

     『请你别再把我唤醒。』

     红色的魔纹出现在了他的身上,带着不祥的气息。

     异能力——污浊了的忧伤之中,彻底开启。


    远处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原先冲天的红色巨龙已经出现了疲惫之势,最后消失在了骸塞上空,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力量波动。

     不能再等了。

     芥川龙之介想,率先选择了离开。

     泉镜花看了走掉的芥川一眼,又看了看中岛敦,拿出了刀剑。

    “不要!”

     泉镜花沉默了片刻,干脆利落地收了刀。

     离开时她只说了一句:“快点过来。”

     中岛敦咬着牙,血从他的嘴边溺出,铁锈味充满了整个口腔,他的异能想杀了他。

     他们僵持着,一时间无法分出胜负。

    “啊啊啊啊——!!!”

     中岛敦的瞳孔在一瞬间变成了竖瞳,如同野兽一般的眼睛和白虎极为相似,他嘶吼着,仿佛感觉不到痛一般把白虎推了出去,沾染了他血液的板砖被他狠狠地推进了白虎的嘴里,他挣扎着爬了起来,摸到了旁边的枪。

    “砰!”

    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完成了开枪的动作,击碎了白虎后颈上的红色晶石。

    “咳咳.....”

    他略带狼狈的爬了起来,擦去了嘴角的血迹,白虎已经溃散了,他的身上出现了点点蓝光,伤口也恢复了原样。

    异能.....回来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雾气变成了血红色。

     这种感觉非常不好。

    就好像是.....在预示着什么一样。

    芥川龙之介停下脚步,看着站在废墟上的男人。

    “【收藏家】涩泽龙彦?”

    白发男人转了过来,露出带着三道伤疤的脸,看到芥川,他的脸上露出了饶有兴致的笑容,随即从废墟上跳了下来。

    “我听说过你。”

    涩泽龙彦说着,目光落在了芥川龙之介身上。

    “费奥多尔说过的另一个意外之人。”

    “听说你的能力很有趣。”他说着笑了起来,“在他来这里之前,让我看看你的光辉吧!”

     罗生门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缠上了芥川龙之介的身体,调整到了天魔缠铠的状态,涩泽龙彦有些兴奋的咧开嘴,直接冲向了芥川——

    “哗——”

    速度很快。

    芥川龙之介侧身躲过了他的拳头,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臂,猛地给他来了一个过肩摔,巨大的压力在地上激起了尘土。

     这个感觉......?!

     涩泽龙彦反倒勾起了一个笑,芥川龙之介瞳孔一缩,下一刻,手上传来了巨大的拉扯感,他整个人被人扔了出去!

     “那么——”涩泽龙彦正欲上前,巨大的夜叉却挡住了他的脚步,锋利的刀直接往他的脖子上砍去,他嗤笑了一声,手上用力,竟是打飞了夜叉白雪,向芥川龙之介冲去!

     到达战场的泉镜花心里一惊,脱口而出:“芥川大人!”

     涩泽龙彦已经出现在了芥川的面前,抬起了手——

     “死人?”

     两个字让涩泽龙彦双眼眯起,随即把芥川打到了地面上,然而也就是在这出拳后的瞬间,一道蓝光冲了进来,势如破竹地穿过了红雾,击中了涩泽龙彦!

    “芥川!”

    芥川龙之介慢慢从坑底站了起来,他咳嗽着,抬起了头:“奇怪.......”

    烟雾散去,涩泽龙彦又一次出现在了三人面前,与芥川的狼狈不同,他看上去简直毫发无损。

    听到芥川龙之介的话,他的神情晦涩起来。

    “你不是应该——死了吗?”

    中岛敦和泉镜花都是一愣。

    为什么芥川会知道.......

    “真是让我惊讶......”涩泽龙彦说着,嘴角残忍的上扬,“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人第一眼就道破我死亡的事实的人呢,这就是费奥多尔君说的特别吗?”

     “撒,让我看看吧——你的生命燃烧时候的样子”

    

     中岛敦曾经杀死过这个男人。

     他的异能在他生命垂危的时候救了他,给了他力量,最后杀死了折磨着他的涩泽龙彦。

     “又一次见面了啊,中岛敦君。”

     涩泽龙彦伸开双臂,说道:“你是想再次杀掉我吗?”

     “.......只是把某些东西送回他该去的地方而已。”

     “哈哈.....我没有怪你,中岛敦君,相反你还让我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场景,可惜的是被我遗忘了这么多年。”

     “现在还有这位芥川君,真棒啊,你们。”

     他说着,陶醉在自己的话语里。

      “试着拼尽全力再一次杀死我吧?”

  

(未完待续)

走剧情ing......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