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42)

>文案链接

>耽美文,雷者勿入

>非双黑文,注意避雷,有修罗场大满贯


【文豪野犬 · 芥川龙之介篇】

41.狭路相逢

     长桌的首位,森鸥外面带笑容,向自己的下属们举起了高脚杯,缓缓说道:“那么,为了这次港黑的胜利——”

     酒杯一只只接连举起,在半空中彼此遥遥相撞,发出无声的问候,摇晃的金黄色酒液在灯光下反射出迷人的光泽,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笑了。

     ——『Cheers』。

     现场在最开始的致礼过后开始变得混乱起来,森鸥外在台上和尾崎红叶聊天,梶井基次郎猖狂的笑声隔着一条桌子都能听到,但混乱的中心还是在立原道造这边。

     芥川在面对立原道造和银杠上了的状况捏断了手里的叉子,他面无表情地给自己这位下属送上了蛋糕大餐,在立原道造懵逼的表情下给他塞了一个又一个,旁边不明真相的中原中也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哈?你是想在这里打起来吗?我可不会怕你!”

      下一秒他就感到后衣领被什么扯住了,然后就是他的顶头上司向他嘴里塞蛋糕的行径。

     “芥、芥川大人——”我做错了什么!!

     “不用客气立原。”看来这些蛋糕还堵不住他的嘴。

     芥川龙之介说着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全然不顾他的挣扎。

     臭小子对银说什么脏话呢! 

     立原道造:呜呜呜呜!

     “......他们关系很好吗?”中原中也有些不是滋味地问道,怎么就没见芥川对他这么亲密。

      立原道造:???

      中也大人你清醒一点啊!!

      关系好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啊!!

      麻烦您去一下那八百米厚的滤镜吧!!!

     “中也大人不用担心。”广津柳浪慢条斯理地品味着自己手里的香槟,道,“芥川大人向来如此。”

    泉镜花和银就在一旁看戏,泉镜花还时不时地往嘴里塞小蛋糕。

    镜花:“那家伙真凶对吗。”

     银:“.......嗯。”

     泉镜花想了想,推了一下旁边的樋口一叶:“樋口,醒醒。芥川大人现在需要你。”

      “嗯.....?嗝!”樋口一叶早就已经喝上头了,她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抬起了脸,看也不看就神志不清地说道,“芥川前辈做什么都是对的嗝......”

      哦呼,喝醉了呢。泉镜花咬着勺子,眨了眨眼睛。     

   “为了营造最好的气氛,就让我为中也阁下调一杯鸡尾酒吧!”

    “梶井,你还会这个啊。”

    “对操纵科学的梶井我来说区区鸡尾酒不值一提!”说着他就把自己调制的鸡尾酒递给了中原中也,看上去煞有介事的样子。

     中原中也饶有兴趣的伸出手结果,反手准备把另一杯递给一旁的广津柳浪。

     一只苍白的手接过了他的酒,中原中也以为是广津柳浪,便松开了。

    “哪怕是喝酒,在下也绝不会认输!”

    “咳....芥川大人,立原他已经昏过去了。”

     芥川龙之介立刻哼了一声,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倒下后口吐白沫的立原道造,神情傲慢而不屑:“太弱了。”

     居然这样就倒下了,怎么能做黑蜥蜴的人!他这么想着,把手里的酒杯送到了自己嘴边仰头饮下,这一幕落到了中原中也眼里无疑是有些震惊的。

     中原中也这才意识到他刚刚给错了人,又联想到数天前那瓶64年的葡萄酒带来的一系列后续,立刻警惕起来:“你喝掉了,芥川?!”

     “什么叫『你喝掉了』,前辈喝酒有什么问题吗——”樋口一叶混沌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一点,不行啊,前辈会被占便宜的啊!

    “不行!前辈!!”

      泉镜花啊了一声,目光也有些变了:“想起来了。”

      梶井基次郎也意识到了什么:“哦呼呼呼要发生一些有趣的事了吗!”

      广津柳浪站在一旁,脸上的镜片反射出一道光来。

      “前辈....嗝!就由我来守护!”樋口一叶磕磕绊绊地说着,试图支撑起自己的身子,但是说着说着却抽噎起来。

     她哭着哭着就自我检讨起来:“前辈、前辈受伤了都是我的错,果然还是我辅助的不够好才会导致芥川前辈受伤这种事发生,如果我好好辅助他就不会受伤了呜呜啊啊啊啊啊.......”

     “还有那段流言!都是我没能及时呆在芥川前辈的身边所以才、才——啊啊啊啊啊前辈我对不起你!!”

     她突然停了一下,然后又崩溃了:“呜呜对不起!我会努力的.....所以请不要解雇我!!”

     樋口这家伙居然是喝醉了会哭的类型吗!

     中原中也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对还清醒的几人说道:“你们几个,别干看着啊,倒是把这家伙带回去!”

     “还有你!你这家伙够了啊!芥川你作为樋口的前辈倒是给我负起责任啊!”

     “吵死了,樋口。”

     “对不起!!呜呜.....”

      中原中也头更痛了。

     “真像妈妈桑呢,中原大人。”

     广津柳浪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小姑娘的嘴。

     泉镜花:......

     吐槽太犀利怪我咯。


     一片兵荒马乱过后,森鸥外决定还是让他们各自回去休息,因为原来的游戏最后变成了醉酒大会 。神奇的是芥川这次却没有直接倒下,最后把熟睡的梦野久作给送了回去。

     “呼。”

     “安顿好了?”

     “嗯。”

     中原中也站在走廊里,看着芥川把门关上,温泉店的房子都是传统的日式风格,很的尾崎红叶的心。

     “中也先生是想问在下什么吗。”

     中原中也感到喉咙有点发干。

     他察觉到了啊。

     芥川龙之介站在那里,一身黑衣几乎要和黑夜融为一体。

     “不管是车上、温泉的时候,还是现在,中也先生的身上一直给了在下一种烦躁的感觉。”

     “虽然已经被拒绝了一次,但在下还是希望中也先生可以告诉在下。”

     “在下可以替您分忧。”

      月色下,芥川龙之介如此说道。

      意外的敏锐。

      中原中也长久的注视着面前的青年,心里闪过一系列念头,最后仿佛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他轻笑一声,问道:“她的名字是什么?”

      如果芥川真的爱上了她的话,他不是不能成全,但绝对不会甘心。

     中原中也上前一步,钴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不知名的情绪,他就那么注视着他,等着他的答案。

     所以,告诉我吧,你所在意的人的名字。

     “她的....名字?”


    芥川沉默了一下,中原中也看见他的脸上闪过迷茫、醒悟、警惕最后变成了一副震惊的样子。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中也先生!

     中原中也:???

     “......事先声明。”

     “哪怕是中也先生,在下也不会退让的。”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要被他气死了,他告诉自己冷静,等着芥川的下文。

     “其实前辈也认识。”

     芥川皱着眉头,沉下声说:“她是银,在下独一无二的妹妹。”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的眼睛瞪大了。

     芥川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他满脑子里都在回放着刚刚得到的消息,最后变成了一片空白。

     所以他都在干什么?

     中原中也不知道,他现在只清楚自己想要狠狠的把面前这个人按住接吻。

     艹。

     所以他这几天都TM的白想了?

     “芥川。”

     他打断了芥川的话——虽然他一点也没听进去——然后伸手按住了芥川的后颈,在他即将真的把想法付诸行动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在干什么呢,两位。”

     这个熟悉的、欠揍的、让人厌恶的声音就这么插进了两人中间,中原中也“嘁”了一声。

     太宰治站在离二人不远处的地方,脸上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见两人看过来,太宰治偏了偏头,笑意不达眼底:“似乎打扰了你们呢,是在玩什么新的上司和下属的游戏吗?”

     ——“带我一个怎么样?”

    

(未完待续)


太宰: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干了什么??瞧瞧这是人干的事吗!


还有一更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