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

爬坑速度很快,常常来回横跳,谨慎入

【综】糖分禁止(150)

>文案+目录,非寒暑假不定期更新

>耽美文,雷者勿入

>有修罗场大满贯,团宠倾向


【凹凸世界 · 卡米尔篇】

132.各自的考量(上)

     哭泣。

     尖叫。

     怒吼。

     这是复活后四个小时内的记忆。

     终于,黑暗军团退离了,大多数生物都平静下来,黑夜笼罩了凹凸星,只有些许夜行魔兽在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在安静的夜色中越发清晰。

     一片黑暗之中,先是一道光闪过,紧接着,火焰燃了起来,那人松了口气。

     “好了,这样可以暖和一些。”

     “谢谢你,安迷修。”

     一天里发生的事实在太多了,还涉及了过去的友人....金的脸上难得没有了笑容。

     察觉到这位临时同伴的疲惫,安迷修没有主动询问金白天的事,他只是道:“大赛官方还没有消息.....打起精神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整顿一下。”

     金也明白,之后恐怕再也没有像今晚这样的安逸了。把收拾好的东西放到一边,金坐在一截枯木上,注视着火星在空中炸开,偶尔发出劈里啪啦的脆响。

     棕发青年正在重新更换手臂上的绷带,凝晶和流炎静静的放在他的手边,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到的地方。

     一片短暂的安静之后,金先开口了:“欸,安迷修,你有没有,特别怀念过去的时候啊?”

     “嗯?”安迷修一边清洗伤口,一边回答道,“有啊。”

     “有时也会想起和师傅们一起修行的日子,不过都是些战斗.......很乏味吧?”

     “没有!在外修行比采矿有趣多了!安迷修一定看过很多漂亮的景色吧?”

     安迷修似是陷入了回忆之中,摇曳的火光照耀着他翠绿色的眼眸,他沉吟:“宇宙里确实有很多美丽的地方。”

      但美丽的东西总是容易消逝的。

      沉默。

      “说起来,金,你的身手似乎很不错,是专门训练过吗?”

      “欸,我吗?”“啊,如果冒犯了的话......”

      “不是啦,我只是小时候经常玩酷跑游戏而已。”

     “......酷跑游戏?”

     “就是去矿区外很远的地方找一只大怪物,然后和它一起比赛,不过大怪物的话......在这里好像叫做魔兽?”

      安迷修:“......确实如此,不过,和魔兽比赛酷跑——游戏?”

      托黑洞的福,安迷修现在对游戏两个字极其敏感。

      然而金显然没有被影响,提到熟悉的事物,他脸上微弱的阴翳很快散去了:“超——级有趣!不过你们好像都不太知道这种游戏,我之前和紫堂相遇就是因为一只....唔,紫堂好像说那是铁甲兽?我一看到它就觉得特别亲切,紫堂为我高兴的眼镜都掉了呢!”

     安迷修:.....不我觉得他的眼镜一定不是因为高兴才掉的。

     “你.....不害怕吗?”

     “唔,比较大的话,我可以逃走哒!”金自信地说,“我的速度一直很快,而且,凛也会看着我——”金止住话头,喃喃道,“啊,差点忘了......”

      凛,早就不在他身后了。

      安迷修注意到他的用词,随即递出一个台阶:“你的意思是他出去游历了是吗?”

      他半开玩笑半认真道:“要不你说说他的样子,我去过那么多地方,没准就在哪里见过他呢?”

     “对啊!”金锤了下手心,恍然大悟,“安迷修你去过好多地方,说不定真在哪里见过呢!”

     “来来来,安迷修,我给你说说,凛到底长什么样子!”金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他揽住安迷修的肩膀,严肃地说道。

      “他的头发....是白色的,性格超级好!整个人都很冷静,和格瑞挺像的——先声明他们俩不是同一个人的啊——也很聪明,我超级喜欢他!”

     “最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就像燃烧的火焰一样,登格鲁星上所有的矿石——甚至最最稀有焰心矿石也没有它透亮!”

      他永远喜欢凛的眼睛!

      被安利· 安迷修:哦呼。

     “.....总而言之,凛也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超喜欢他的!”

      安迷修有些好笑地听着金的发言时,思维发散了一下:这孩子对他朋友的表现似乎.......?

     哪知金话头一转,就再次说道:“啊对了,我也喜欢格瑞、紫堂、凯莉!还有安迷修你,坚持自己的信念,锄强扶弱,骑士道超帅的啊!”

      安迷修:......

      啊,是朋友卡呢。

      “呼。”他在金富有活力的声音中托住下巴,微妙的松了口气。

      刚刚听前面描述,差点以为是同一个人。

      错觉吧?安迷修笑着递给了金一条烤鱼。

      篝火在空气中噼啪的响了一声,在这冰冷的大赛中,照亮了营地的一个角落。

      安迷修拨弄着火堆,仔仔细细回想从迷宫星开始的有关卡米尔的一切异常举动,得知卡米尔被淘汰的消息后,他就一直在思考。

      安迷修决不相信卡米尔会这么轻易的让自己退场,这个跟随雷狮出生入死的军师必然是把自己放在更高的位置上俯瞰全局,而黑洞复活死者的事实,再结合之前迷宫星银爵和卡米尔的对话.......安迷修已经有所猜测。

      但是卡米尔并没有出现,同样“死亡”的银爵也没有出现,这一点不能忽视,否则就他就要做出截然不同的选择。

      卡米尔是否还活着?如果活着,他的立场又是什么?如果死了,又是谁下的手?

      他听到的迷宫星二人的谈话,是侥幸,还是算计?

      安迷修回想起了白天安莉洁那异常的一眼。

      ......他必须去验证一番。

     

      *

      黑暗军团。

      “卡米尔,有一个‘种子’跑出去了。”

      “怎么跑出去的?”

      “可能是拥有隐身之类的元力.....她比较特殊,是上一届参赛者。”

      “知道了。”卡米尔拉上兜帽,抬起玫瑰色的眼睛看他,“我会把她带回来的,还有别的事吗?”

      紫堂幻摇了摇头,注视着卡米尔离开的身影,直到有复活者问他:“紫堂大人,刚刚那个人是谁啊?”

      “......他是黑洞大人的同伴。”紫堂幻慢慢说道。

      ——“你们可以称呼他为K。”

 

————————————————


     卡米尔追着上一届参赛者的元力在魔兽森林里穿行,随着他越来越靠近力量波动,就有越来越多的魔兽尸体七零八落地摆在林中,被利物贯穿的血窟窿滴滴答答的淌着血,吸引了一些啄食尸体的鸟形魔兽。

     等到整个营地都安静下来后,安迷修睁开了眼睛。离开蒙特祖玛的羽蛇剑的掌控范围后,他的身影就在黑夜中飞速移动起来。闻到血腥味的魔兽们满怀期待的嗅着,不断的在四周的树林里游荡。[1]

 

     二人的速度都很快,在黑暗的森林里也来去自如。

 

     突然,察觉到异样的安迷修猛地拔出了双剑,指向了来人。

     与此同时,卡米尔也骤然抽出了枪,枪口对准了前方的人。

 

     面对熟悉的面孔,卡米尔持枪的手依旧很稳。

 

     在卡米尔眼中,是从白雾中走的,一身血污的“雷狮”。[2]

     而安迷修的眼里,也倒影出了死对头那张冰冷的脸。

 

     只见雷狮微微抬了抬眼皮,紫色的眼瞳在黑暗中反射出锐利的光,他冷冷地开口说道:“滚 · 开。”

 

(未完待续)

 

[1] 祖玛的羽蛇剑:能够借助风的力量掩盖气息,为众人争取到了休整的地区。

[2] 是幻化成雷狮的菱

[3] 是同款冷酷兄弟


【小剧场】

金:我有一个朋友,我很想他。

安迷修:巧了,我也是:)

金:我的朋友,他是一个聪明人,什么事都知道!

安迷修(开始不安):他千谋百虑,事无巨细,都在他掌控之中。

金:他喜欢糖果!每次吃的糖果的时候,都会非常高兴!

安迷修(越来越不安):他很喜欢蛋糕,不过似乎.......很讨厌棒棒糖?

金:对了对了,他的头发是白色的!

安迷修(开始放松):他是黑发。

金(毫无察觉):还有,他有一对超级超级超——级漂亮的眼睛!是火焰一样美丽的颜色!

安迷修(继续放松):他的眼睛也很美,我很喜欢那种大海一样美丽的,宇宙的蓝色。

金:嗯嗯!

问:他的名字是?

金:凛!

安(彻底放松):卡米尔。

#吓死了还以为说得是同一个人#

等到之后安迷修碰到了复活后的白发红瞳版卡米尔

安迷修:!!!


emmm到现在第五章了都没写到开幕,可见当初到底写的多么捉急了


评论(1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